不知名生草文学作者
什么都不用说,夸我萌就行了—▽—

太久没写东西文笔乱的不行,将就着看吧_(:зゝ∠)_


============


细碎的雨滴纷纷繁繁地落着,像是给外面的葱郁的树木度上了一层水雾。

“明洙”南优贤从屋内走出来,停在金明洙身边,但对方只是趴在窗台上,呆呆地望着外面,不发一语。

南优贤没再出声,在金明洙身边坐下,陪他一起望着窗外。

“雨……”良久,金明洙轻喃着,手伸出了窗外,冰凉的指尖被更加冰凉的雨雾沾湿。

“嗯”南优贤轻声应道,没再多说什么,金明洙呆愣着回头,仅仅看他线条分明的侧颜,目光潋滟,纯净得像是被日光铺满的一汪湖水。

被盯着的人终于也侧过了头,清浅的微笑温柔和煦,抬手抚上了金明洙柔软的发,“怎么啦?”

金明洙垂下了目光摇了摇头,顿了下,轻轻靠在南优贤肩上,伸出了窗外的手依旧没有收回,任由雨水打湿,视线移到了落在掌心的水珠上,继续发着呆。


“我要出去一趟。”南优贤还是小声打破了沉静,再不说话,金明洙估计可以就这样直到雨停。

不过金明洙却没给南优贤任何回应,像是听不到这句低语,哪怕是南优贤靠得很近的话语。

南优贤无奈地笑了笑,扶起靠在他身上的金明洙才慢慢起身,还没来得及踏出一步,衣摆就被扯住了。

“不要走。”金明洙低着头,声音很小,软软的声线像小奶猫的轻哼,方才湿了手心的雨水,此刻全数印在了南优贤衣摆上,显露出一个小小的深色痕迹。

“很快就回来了。”南优贤弯下腰,微笑着用哄小孩的语气柔声开口,“总得出去找吃的。”

金明洙抿着唇,指节用力到泛白,像是在暗自较什么劲,南优贤就这么安静地等着,也不急。过了很久,金明洙终是松了手,“早点回来”,抬头,目光坚定却似乎沾了一层水汽,“一定要回来。”

“嗯,会很快回来的,一定。”又抬手揉了揉金明洙的发顶。

不是第一次出门,他知道对方不放心什么,已经尽可能少的出门了,但要生活总不能真的一直都不出去的。


只不过,即便再小心,该遇上的意外,终究是会来的,无论迟到了多久。

感受到脖颈上挂着那枚银色指环发出的微热时,金明洙仿佛触电般弹起身,顾不上外面还在飘落的雨粉,就这么冲了出门。

这枚银色指环是南优贤和金明洙之间的连接,他们之中哪一方有意外,就会发出信号通知另一方。

金明洙在雨雾中机械地奔跑着,没有思考方位,但他确信他必定会跑到南优贤身边,这是他唯一的终点。


最终停在了树林与外面道路接近交界的地方,金明洙眼中看不见对面围着多少用不善甚至憎恶的目光望着他的人,他眼中能看到的,只有在他面前一米多,被人反扭着手臂控制住的南优贤。

皱眉。

明明答应了很快回来的,你个骗子。


“看吧,我就说一定还有妖族的人在!”那群面色不善的人中一个身影喊了出来,其他人也开始附和着,一声声“赶紧杀了他”。

金明洙被吵得耳朵疼,眉头皱得更深了,目光死死盯着南优贤。

被这化成实体估计都能杀人的目光盯着的人此刻居然还能笑出来,平静地勾着嘴角,用口型慢慢说着“你先走,不用担心,等下就来找你。”

骗子!


“你们有什么冲着我来就好了,放开他。”金明洙的目光终于从南优贤身上移开,锐利的目光变得冷冽,扫视着人群,握紧的拳头以及周身泛出的淡蓝色光雾体现着他此时强烈的情绪。

人群被金明洙这个模样惊得一愣,随即说要杀他的声音变得更加强烈,握紧手中的东西,一副随时准备要取他性命的样子。

南优贤心里暗暗叹了口气,你怎么就不能等等给我点时间呢。而且还是下雨天,能力最容易失控了。

事到如今真的免不了一段硬拼,南优贤就是不想暴露了金明洙的存在,才故意假装毫无战斗力想骗过那些人。如今一个用力便挣脱了别人对他的控制,想要跨过去挡在金明洙身前护着他后退。

不料身后的人在南优贤动作之前就放了箭,直直向着金明洙而去,南优贤来不及将金明洙推开,只能挡在了他身前。


抬手稳住了南优贤,看到他背后染出的鲜红,金明洙目光更暗了一点。

那边的人显然以为自己攻击成功了,为首几个向着金明洙冲过来,却被一个无形的防护结界弹开了几米远。

“呵”金明洙冷笑一声,目光狠戾,“一群愚昧无知的人类。”

周遭树林猛然燃起大火,对面的人一下不知所措起来。

“你们要是敢杀他,我就用整个世界来为他陪葬。”咬着牙一字一顿,声音不大却无比清晰,金明洙目光变得更加阴冷,一直迷蒙着的雨雾瞬间变成暴雨倾盆而下,林间的火势却丝毫不减反而燃得更烈,狂风刮起只有金明洙和南优贤所处的一个小圈内平静如初。

对面的人群登时间吓得跪地求饶。


作为创世神的后裔灵族的金明洙以及所有族人,就这么被冠上了妖的污名。因为这些愚蠢无能的人类畏惧他们的能力,自作聪明地以为是先发制人对他们发动攻击。

灵族远久的血咒立下任何情况不得对人类动用法力攻击,他们即便能制造出困境暂时躲避,但抵不住众多人类的集体攻击。

上帝说怜悯能力微弱的人类,所以牺牲了大半的灵族,但人类最终必定为自己的愚昧付出代价,承受天灾……

金明洙作为少数幸存的灵族,其余的人早已离开了这片国土定居在雪国。只是金明洙一直不愿意走。


带着受伤的南优贤退到了树林深处的溪流边,前面的大火封住了路,那些人是追不过来的。

“我没事的。”南优贤抬手轻拍金明洙冰凉的手背,扯起一抹无力的笑。

“你这点伤我还是能治好的。”金明洙闷着声音扶南优贤侧躺下,自己坐在一边,手覆上南优贤背后的伤口。

南优贤能感觉到疼痛逐渐被轻柔的暖意替代,直到所有感觉都散去,金明洙的手依旧贴在他背上。不用翻身去看,就已经感觉到滴落在手臂上温热的液体。

撑起身,抬手抚上对方好看的脸,“不要哭。”依旧是笑得温柔。


南优贤并非灵族,但他的祖上也算是同创世神差不多辈分的存在了,他们的族人一直以灵族亲友的身份存在着,因此在人类看来,大概早被视为同是灵族的存在了吧,除了他们没有法力之外。他们唯一的能力,就是能为灵族的至亲建立一个守护的结界。

“明洙,不是说你笑起来最好看了在我面前不能哭吗。”

“你也是个骗子。”金明洙撅着嘴不满道,但还是顺从的擦掉了眼泪,虽然眼眶还是红红的。

“好好好,我错了,再也不会了。”南优贤讨好地卖着乖。


“优贤,你会一直陪着我对吧?”

“肯定啊!”

“那,我们……去雪国吧。”金明洙声音低低的,听不出语调。

“欸,你不是……”

“我不留恋这里了。”金明洙直视着南优贤的眼睛。


早在家人去世的时候就认命了,一直不想走,不过是想要留着这些和你一起成长的痕迹。

如今,既然你一直都在,那也没必要太执着这些,有你便是全世界了。

你,就是我的命啊。

这些话金明洙从来不会说出口,但他相信南优贤都懂,只要看着他的眼睛,就什么都会懂。


“走吧,答应你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

即便我没能力为了你毁了全世界,但你也是我的命。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鸭血粉丝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