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生草文学作者
什么都不用说,夸我萌就行了—▽—

你踩我尾巴了!

这是一篇xjb乱写的ooc_(:зゝ∠)_


-----------------------------------------


00.

长久以来有一个问题一直萦绕在人们的心头,那就是——十二生肖中为什么没有猫?

为了解释这个问题,还有人编造出各种不同版本的小故事,诸如什么猫太懒不想成仙啦,或者什么猫被老鼠坑了……

对于这一些列的答案,作为当事人的金明洙只想说一句,真是图样图森破了。


01.

事实的真相是这样的。

其实,早在天庭发出要挑选十二生肖的公告之前,猫就已经成仙了,还是一个地位仅次于天帝的上仙,有着自己偌大的仙殿,有无数伺候的小仙子,如果闲着无聊还可以跑去各个神仙的仙殿里偷吃偷喝点仙果仙酿之类的,绝不会被人责怪。

要问他到底有什么能耐,很简单——因为可爱啊!

最初每次被发现了偷吃,只要他蜷起身体像个小毛球一般缩起来,眨巴两下亮晶晶的小眼睛,奶奶的喵一声,各个神仙不论地位年龄性别,通通感受到了强烈的心脏暴击,“给你给你,想吃什么想喝什么自己来不用客气的。”于是小猫仙只要甜甜地再喵一声就什么都有了。久而久之各个神仙都会提前在自己的仙殿内备好吃的喝的,就等着小猫仙心情好了来溜一圈,甚至要是那天小猫仙去了那个神仙那里,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不管你走在天庭的哪里都可以听到“XX神仙那天撸到了小猫仙的毛”这种让人羡慕嫉妒恨的消息。

金明洙,就是这一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猫仙。

也所以说,这么一只要什么有什么的小猫仙如果说想进入十二生肖的名单,谁会不给呢,哪怕他提出让十二生肖就干脆定为猫一、猫二、猫三一直到猫十二这样的奇葩要求也是不会有人说一声不的。

因此,十二生肖里面没有猫还是单纯因为小猫仙善良。

“反正已经是个上仙了,那就不去抢那个小名额,多让一只动物成仙吧。”这句小猫仙的原话在天庭被传颂了七七四十九天,个个神仙都夸小猫仙真是不仅长得好看还乖巧善良。


02.

事情就发生在十二生肖挑选完并且所有被选中的小动物都飞升天庭之后的第二天。

小猫仙一如既往趴在自己的仙殿门口,晃着小尾巴眯着眼睛惬意地照着那盏隔壁奥林匹斯山的太阳神阿波罗伯伯送的太阳灯(对!小猫仙人气就是这么高!不仅中国的神仙喜欢他隔壁古希腊的神也喜欢!难不成我会说是因为我查了半天问了几个人都拿不准中国古代的太阳神是谁才这么写的吗,哼╮(╯_╰)╭)。

本应是一个一如既往平静安逸的午后,只是,突然爆发的一声猫叫响彻天庭。

“喵!!!!!!!!!!谁特喵的踩我尾巴了!!!!!!!!!!!!”

睡梦中被惊醒的小猫仙一把将自己可怜的小尾巴扯回来抱在怀中,愤怒地回头瞪着那个不长眼睛的,然而这一回头,让金明洙那充满怒意半眯着的眼睛瞬间惊恐地瞪大了。

“你你你你你!!!!!!!!”

“嘿嘿,明洙啊我终于找到你了,汪!”面前一直橘色毛茸茸的生物,伸着小舌头兴奋地一蹦一蹦的,不过鉴于腿太短怎么跳都没跳高。在这么个惊恐万分的关节点上,金明洙的智商居然还很在线地庆幸自己幸好赶紧把尾巴收回来,不然被这么跳几下踩几下,估计他那好看的尾巴就会变得跟面前这位一毛一样了。

“南优贤!!!你为什么在这?你难道挂了上了天庭???”

对方显然没注意到金明洙语句中的逻辑问题(这里是天庭啊不是天堂,挂了可是下地府的),很兴奋地“汪”了一声,绕着金明洙不停转圈圈鼻子凑金明洙身上嗅阿嗅的,短的只剩一个毛球几乎要被无视掉的尾巴还在很敬业的摇着,虽然准确来说可以理解成在摇屁股而已。

就在金明洙要被晃晕正准备说一句【大哥你能别转了先停下来好好说话吗】的时候,南优贤似乎听到了金明洙的心声般停了下来开口说话了。

“不是啊,我还好好活着呢明洙你不用担心我昂!你们天庭不是选十二生肖嘛,狗被选上了啊所以我就上来了~以后我也住在天庭了欸,又可以天天来找你玩了,明洙你开心吗,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啊!汪!”

“喵喵喵?!里嗦啥?!”

这还真是好惊喜,好意外哦……

小猫仙金明洙差点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03.

要说金明洙和南优贤之间的渊源(孽缘),这得追溯到金明洙还没被带上天庭成为小喵上仙之前。

金明洙本是一直喜欢独来独往自由自在的小猫,居住在人类生活区和大草原之间的小树林里。他知道自己长得特别好看,平常只要去人来生活区奶奶地喵一声卖个萌就能讨到很多好吃的,心情好了就让那些人们伸手摸摸自己灰白相间柔软顺滑的毛,闲着无聊就跑到小树林另一边的大草原上,在草地上打个滚晒晒太阳,生活过得悠闲自在。

直到,他某天被一只柯基偶遇了。

没错,这只柯基就是南优贤。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金明洙与南优贤结下这个孽缘那一天,金明洙同样很不幸地被踩了尾巴一脚。

“尾巴?什么尾巴?”面对小猫金明洙龇着牙的怒视,小柯基南优贤依旧笑得一脸兴奋。

“就是你脚下踩着这条毛茸茸的东西!”金明洙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啊啊啊!对不起啊!那要不我让你踩回来吧!”小柯基真的是一脸抱歉的样子,转了个身用屁股对着金明洙,然鹅……

我倒是想狠狠踩回来替我可爱又可怜的小尾巴报仇啊,可是,请问你尾巴短成那样你是要我怎么踩,直接踹你屁股一脚吗……

金明洙都能感觉到自己脑袋上有只黑乌鸦飞过。

只得很高傲的哼一声,转过身走人。

不过,要是只偶遇过一次,这就不叫孽缘了。

“嗨嗨,我们又见面了,你好呀我叫南优贤,你叫什么啊?”

“这位狗兄弟你又踩我尾巴了……”

后来每次南优贤见到金明洙都会很兴奋地蹦跳着过来找他玩就像见到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一般,可是每次金明洙的尾巴都会遭受到一下狠狠的暴击。

你不能因为自己尾巴太短就下意识也无视别人的尾巴,你这叫不厚道你知道吗!

金明洙将自己伤黑累累的小尾巴抱在怀里舔毛的时候,都差点因为感觉到自己好看的尾巴似乎真的变得扁了一点要泪目,而南优贤这三个字早就在他心中的黑名单内大写加粗了。

本以为有幸飞升成仙终于可以摆脱这只汪了,虽然临走的时候金明洙还是好像一脸很不舍地样子跟南优贤道了个别,还礼貌性地说了句“你要是也能飞升成仙我们就又能相聚了。”

可是金明洙本意上对于摆脱南优贤这件事好开心的呢,只是因为他这懒惰的小性子都没人可以道(炫)别(耀)一下所以才去说的,他还真没想到居然能被追到天庭去啊!


04.

“我告诉你们你们可别羡慕喔,昨天小猫上仙在我的仙殿里呆了3个时辰呢!”

“这有什么,明洙上仙前天可在我那呆了一个午后!”

“唉,你们都省省吧,他昨晚可是在我那过夜的。”

“啊……你们都好幸运啊……”一旁的一个小仙童听着比他大的仙女姐姐们炫耀一脸羡慕,然而下一刻服侍她的小仙子跟他说了句什么他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啊啊啊!真的吗!小猫仙现在在我的仙殿里!姐姐们我先不跟你们聊了,我先回去看猫啦!”

金明洙在得知自己在天庭的人气已经享受过各种优越待遇后渐渐变得懒了,都很少去哪个神仙的仙殿里转悠了,毕竟好吃的都几乎尝遍了,甚至不用自己走出去还会有人送上门呢,干脆就懒得到处跑,所以哪个神仙的仙殿遭到小猫仙的光顾可是值得炫耀很久的事呢。然而最近,金明洙到处串门还有呆一整天整夜的,其实,都是因为南优贤。

在连续三天午睡都被踩尾巴闹醒之后,金明洙一怒之下决定换地方睡!毕竟天庭那么大多的是南优贤找不到金明洙能好好睡觉的地方。

然而,金明洙真的低估了南优贤作为一只汪的嗅觉,尤其现在还是一只升仙了的汪。

于是金明洙逼于无奈,只能玩起了躲猫猫,这里那里到处躲,也因此很多神仙的仙殿都荣幸地被小猫仙光顾了,也顺便看到了那只刚飞升不久的小汪仙。

“对了对了,你们有没有见到那作为十二生肖飞升上来的小狗?”

“他啊,好像叫优贤对吧?昨天明洙上仙在我那午睡的时候他跑来了,我告诉你喔,他屁股肉肉软软的可好捏了!”

“对对对!我就是想说这个,还有他尾巴跟个小毛球似的,屁股一扭一扭好可爱啊啊啊!”

要是金明洙听到这一段,估计南优贤在他黑名单里面的字体要再加粗一圈。

你这个小短腿不止踩我,居然还跟我争宠!!!


05.

饱饱地睡了个午觉,金明洙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正打算跳上桌子看有什么好吃的,灵敏的猫耳朵不抓到一阵踢踢踏踏的爪子声音,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金明洙果断的,拔腿就跑。

“欸,明洙上仙你不在这吃完晚饭再走吗?”端着盘子走过来的小仙女望着金明洙远去的背影惋惜道,然而回头看到直奔而来另一个橘色的小身影又笑开了眼。

“汪!”

“啊,你是来找明洙上仙的吗,他刚走了欸。”小仙女蹲下身将盘子递到南优贤面前,顺手戳了戳他软软的跟个包子似的小屁股,一脸满足。

“汪汪!”南优贤吃了几块仙果道了声谢,便又抬起小短腿追着金明洙离开的方向跑了。

这边金明洙以为南优贤没追上正放慢了脚步缓缓气,想说自己这是何必呢,为了保护自己的尾巴硬生生害自己这么累的。结果一听那爪子落地的声音远远传来,大脑都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先开始跑了。不过还没跑两步,突然感觉自己腾空了起来,感觉有什么东西叼住了自己的脖子,就这么一脸蒙圈地被拎着走了好一阵,对方终于把他放了下来。

金明洙赶紧回头看看是谁这么大胆敢在天庭把自己劫走了,这不看还好,一看,金明洙腿就软了。

刚把自己叼过来的,居然是一只体型很大的白老虎,白老虎,老虎,虎……

嘤嘤嘤,我飞升天庭都还没几年,难道这么快就要被当成猎物小命不保了吗……

那只白老虎正越来越靠近,想要后退可是小爪子都被吓得发软了,一下子就坐在了地上,只能眨巴着小眼睛,小声的喵喵着,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这这这,我,我这么小一只,不好吃的,你不要,不要……”还在哼唧着,大白虎伸舌头舔了舔金明洙的小脸。小猫仙就这么重心不稳趴在了地上,表情更加懵逼了。

大白虎吼了一声,听着更像在笑,“这里天庭你是上仙我怎么敢吃你啊,更何况这里好吃好喝的我也用不着吃你啊哈哈哈。”

“喵?喵喵??那你怎么……”

“我是刚飞升的十二生肖之一啊,一直听说天庭有只小猫上仙可是都见不着,这不都是猫科同类想找你叙叙旧啊。”

听到这话金明洙总算松了口气,不过下一秒就无比的想吐槽。先不说我两以前不认识叙旧这词真的这么用的吗,再者,你找猫叙旧的方式也实在太,惊悚了一点了吧……不过表面上当然还是打着呵呵喵了一声,作为小型动物会害怕老虎这种大型肉食动物也是很正常的吧。

尴尬了几秒,正打算开口问他想怎么叙旧,突然捕捉到门口那边传来一些异响,才刚抬眼望过去,一个橘色的身影便用光速直冲过来,并且很不怕死的直接撞到大白虎的屁股上咬了他尾巴一口。金明洙还没从这惊心动魄的画面中缓过神来,就又被叼着后脖子腾空带走了。

殊不知被咬了一口的大白虎不仅居然没生气,还趴地上呜呜地呜咽了起来。

“我虽然是只老虎,就不能也想撸撸小猫仙的毛了吗!我得罪谁了嘤嘤嘤。”

嗯,这是一只小公举白虎,鉴定完毕。


06.

“欸,那,那个,你腿比我短,叼着我跑不累吗。”金明洙缩着小爪子,生怕照这奔跑速度掉地上可是会刮坏的。

“可是我体型比你大还跑得比你快诶。”

哇塞,你叼着一只腿比你长的生物跑这么快居然还能讲话,真的好厉害……别怀疑,金明洙这是由衷的感叹佩服着。

“那什么,他好像没追上来欸,你要不要放下我,不用跑这么快了。”

“可是万一追了呢,那么大只老虎几步就追上来了。”南优贤依旧不放心,小短腿跑得更给力了。

“可是,他也没想吃我啊,现在都是仙了,用不着……”

“对欸!”这才意识到他们都成仙了,南优贤终于停下了脚步将金明洙放在了地上。完全忘了这个问题,出于动物本能就以为金明洙是有危险了。“那,怎么办啊?他会不会一生气真的……”

“应该,不会吧……”金明洙迟疑着开口,“他是跟我说作为同科想叙叙旧,不过,你和老虎祖先就差的有点远了……”

于是商量过后,两只小动物还是觉定倒回去跟人家大白虎道个歉吧,并且小猫仙奶奶的喵了几声卖萌撒娇,小汪仙献出了自己软软的小屁股——给大白虎戳着玩儿,总算是求得了原谅。


07.

“明洙啊~~”小短腿又远远地撒欢飞奔而来,“明洙明洙明洙,别睡了一起出去玩吧。我们今天要去哪个神仙的仙殿里吃好吃的啊。”

又一次在睡梦中被踩到尾巴惊醒的小猫仙此时此刻已经很淡定了,深吸了口气,回头,“你又踩我尾巴了……”

告诉自己,看在他腿这么短还这么蠢的份上,不生气,不生气,况且他那么小一只还这么勇敢对吧。

嗯,不生气,不生气。

我明天还是去找天尊叔叔问问有没有能让尾巴坚强点的法术,练个铁尾神功之类的好了QAQ


------------------------


小彩蛋

这天南优贤飞奔而来的时候金明洙总算没有在睡觉了,终于不会被踩到小尾巴了。

只不过……这个状况比睡觉更尴尬。

因为小猫仙金明洙,正举着一只后腿舔着毛……

于是就这么圆眼瞪小眼了几秒,金明洙眨巴眨巴眼睛装作若无其事地放下腿端坐着。

“明洙你在干嘛啊?”明明是不想提了,但很没眼力价的小汪仙还是开了口。

“洗毛啊,我们猫可是很爱干净的,会一天给自己清理好多次呢。”金明洙一脸骄傲的样子小身板坐得更直了。

“这样啊,那你一天洗很多次,那样举着腿得很累吧而且还有自己洗不到的地方呢,那我帮你好了。”说着不由分说地过去一爪子把金明洙按趴下了,便伸出小舌头舔了上去,想着前爪子对方很好舔的,于是一下舌头就是感觉对方靠自己的力量肯定舔不到的脸。

金明洙还没反应过来,小脸就被舔得湿漉漉的了。

我说,你能别每次都给我那么大惊喜,给我点心里缓冲过程好吗。

对方刚把脸舔完,小猫仙还没来得及开口呢,那湿漉漉的小舌头居然凑到屁股上了。

“喵!等!等等!你等下……”

对方感觉完全没再听,就这么沿着毛茸茸的小屁股舔到了尾巴根部。

“喵——————”金明洙感觉整只猫都软了,一种飘飘然的感觉,仿佛比闻到仙女姐姐们给的猫仙草还要更加的欲仙欲死,就这么整只摊平了在地上。

(一个伪猫狗普雷小彩蛋。。。就这样吧,我接不下去了_(:зゝ∠)_)


评论(6)
热度(17)

© 鸭血粉丝煲 | Powered by LOFTER